密码: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在西安开展重点调研


9月14日至9月16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专题调研组在社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曹增武的带领下,赴西安市秦创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开展“建设高素质化人才队伍 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重点课题调研。

“建设高素质化人才队伍 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课题是2022年社陕西省委承担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的重点课题,是社陕西省委今年的重点参政议政工作之一。调研组希望通过对陕西省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相关单位人才培养情况、人才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革新方面的作用、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突出难题、制约人才成长和创新的体制机制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就如何建设高素质化人才队伍,推动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西咸新区秦创原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零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等有关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和考察。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现场交流、资料收集、座谈会等方式,全面、详细地了解了高素质化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调研组专家在座谈交流中围绕突出问题有的放矢,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可行性强的意见建议。

曹增武在调研座谈会中对“省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调研模式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高素质化人才队伍建设是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打造西部人才高地,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社陕西省委调研组将针对调研过程中反映的突出问题,积极采纳专家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通过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平台和渠道,把问题和建议向党委和政府反映,在政策层面进行呼吁,切实解决高素质化人才队伍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九三力量。

社陕西省委副主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马晓华,社陕西省委常委、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仲伟周,社陕西省委常委、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教授院雷秀娟等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