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召开第六期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按照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学习宣讲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知》的总体要求,9月30日上午,在社陕西省委会议室召开第六期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特邀社西安财经大学副教授王景龙,作题为《中国共产党法治之路的百年探索》的专题报告。

社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曹增武、秘书长李胜利,社陕西省委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机关会议室参加报告会。社陕西省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李静主持报告会。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王景龙副教授通过大量生动深刻的案例,从何为法治、为何法治、如何法治三个方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追求法治的百年历程。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倍感鼓舞,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探索之路的艰辛,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通过依法治国追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的执着,领悟到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事业的伟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凝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一致表示,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有机融合,全身心投入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主动作为,积极创新,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全省九三学社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向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社陕西省各市委会(工委)领导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社省委直属基层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社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报告会。

王景龙,法学博士,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经济法学系主任,诉讼法学科带头人。曾任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法院和广东省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刑庭法官(挂职),现为北京市中伦文德(西安)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诉讼法、证据法和司法制度,在《法学家》《法律科学》《比较法研究》《现代法学》和《环球法律评论》等法学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译著《刑事对抗制的起源》,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和厅局级等科研项目多项,有1项成果获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