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11月4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在线召开十四届三次主委会议、十四届二次常委会议和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社陕西省委主委、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王晓萍、陈怡平、曹增武、陈斌、马晓华,秘书长李胜利,在西安市的社省委常委在机关会议室参加会议。副主委刘迎军、赵敏娟,在外地的社省委常委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未担任社省委常委的市级组织主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十九次常委会议精神和中共陕西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高岭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站位高远、视野宏阔,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高岭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用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政治武装。要原原本本学,带着责任、带着思考、带着问题学,把学习过程转化为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工作本领的过程,推动学习入心入脑、见行见效。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要心怀“国之大者”,聚焦“民之关切”,紧密结合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立足界别特色和党派优势,进一步发挥陕西九三科技、教育、医卫等领域的智力密集优势,围绕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建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责任。

要加强自身建设,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砥砺作风。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年末工作收官、科学谋划明年及下阶段工作相结合。各级社组织和各专门委员会要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计划,通过研讨会、座谈会进行分享交流,通过培训班、报告会进行宣传宣讲,通过撰写心得体会、专题调研等加深领悟、贯彻落实。

社省委副主委、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陈怡平等分享了学习体会。

主委会审议通过了社省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审批通过了柳萌等36位同志加入九三学社。主委会和常委会分别研讨了2023年社省委参政议政推荐调研选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