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高岭主持召开黄河流域水土保持调研课题研讨会


2月22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主委高岭主持召开黄河流域水土保持调研课题研讨会。

高岭指出,陕西黄河流域区位优势明显、生态功能突出、资源禀赋优越,是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区域。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围绕生态保护修复、水土保持等持续发力,取得显著成效。要深刻认识黄河流域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意义,总结工作经验,分析查找不足,围绕工作薄弱环节和堵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课题调研。要充分发挥政协、民主党派职能优势,对接党委、政府所需,认真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以高质量建言成果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黄河上中游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高健翎,陕西省水利厅副厅长宇涛分别通报了我省黄河流域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困难等;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曹增武通报了近年来在该领域取得的调研成果;与会专家围绕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特别是淤地坝建设、管理等进行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