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陕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次学习会议


3月29日,九三学社陕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次学习会议。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高岭主持学习会。社省委副主委王晓萍、陈怡平、刘迎军、赵敏娟、曹增武出席学习会。秘书长李胜利列席学习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理论文章《深刻认识和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高岭、王晓萍围绕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作重点发言。

高岭从提出背景和新旧关系两方面阐述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解,指出新质生产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提出的重要概念。九三学社作为科技特色鲜明的参政党,要在发挥特色优势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充分挖掘特色优势,探索能够更好发挥作用的形式和领域。要把陕西九三学社“碳中和”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和科技产业合作座谈会工作做实,为社省委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重要抓手和支撑。要对标省委工作部署,立足陕西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实体经济、传统优势产业等,深入调研,形成有见地、有水平的建言成果。在实际工作中,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及内在要求;二要担当尽责,积极宣讲宣传新质生产力,在全社上下凝聚广泛共识;三要围绕新质生产力,积极建言献策,开展社会服务,探索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的方式方法。

王晓萍表示,新质生产力这一概念的提出和阐释,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要加快产业创新,及时将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九三学社要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以高水平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

社省委副秘书长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