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年1月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参政党建设,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五种能力”,营造“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的浓厚氛围,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为主题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李青山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省台联党组书记、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梁艳萍、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张文瑛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秘书长、监督委员会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总要求、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三个文件”精神、九三学社章程、中共山西省委、省委统战部等相关制度规定,领导班子成员在加强学习教育、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筑牢了思想基础。

李青山首先通报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社省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分别结合本职工作,聚焦6个方面的问题,分别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均作了表态发言。

李青山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一是准备充分、材料全面,剖析存在问题既客观又有深度。二是政治站位明显提高,一改“就事论事”之风,站在发展全局,围绕九三学社山西省委自身建设对照查摆不足。三是查摆问题做到了“摆进去”,根源挖的深,做到了动真碰硬。四是针对性强,敢于揭短,主动亮丑,大大提高了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实现了预期的目标。

李青山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头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能力素养;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开拓创新、坚毅前行,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整改落实要出真招、见实效,要细化措施,明确时限,针对具体问题,一条条抓整改、一件件抓落实,做到彻底解决,不留后患,让组织放心,让社员满意。

梁艳萍指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足、问题找的准、根源剖析深、整改措施实,希望社省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参政党建设,发挥党派优势,展示九三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