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2日上午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不久,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李青山赴社省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及3月12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忠辉、社省委副主委李效玲参加会议。

李青山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批准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通过的关于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的决定等一系列内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我国未来的发展确定了施工图和时间表。

李青山强调,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社省委开展好履职工作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楼阳生书记关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聚焦到中共中央和中共山西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李青山要求,社省委要紧扣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和创新驱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助力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广泛汇聚九三力量,深入开展 “九地合作”,积极助力我省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有效衔接。

社省委秘书长马兢建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