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寻访红色足迹,铭记光辉历史” 九三学社山西省直属杏花岭一支社开展学党史专题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省直杏花岭一支社全体社员,在我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太原市成成中学开展学党史专题活动。晋中市政协副主席、社省委副主委韩文让,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忠辉,社省委秘书长马兢建,组织部长高育松,成成中学校长聂惠娟、党委书记季禾应邀出席此次活动。省直杏花岭一支社主委、成成中学教研室主任高丽琦主持活动。

首先观看师生舞台剧《投笔从戎》,抗日战争中,成成中学举校从军,共赴国难,组成“师生抗日游击队”,转战晋西北,血沃大青山;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书写了一段英雄传奇,为党培养了许多高级将领和干部。被誉为“全国青年运动的一面旗帜”。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段红色历史,思想上再一次受到了教育与启示。

移步校史馆、思政堂。校长聂惠娟,亲自讲解成成中学校史与领先全国的思政课探索实践。从1924年建校,近百年来,学校始终与党同心,牢记教育使命,培育时代新人。成己成人的文化传统,勇于牺牲的红色基因,与时俱进的先进理念;使这座百年名校焕发出蓬勃的少年精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

这次参观学习,使大家更深刻地领悟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韩主委、陈主委在活动中勉励九三社员:学好党史,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把学习党史、社史、校史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工作,增强履职能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九三学社山西省文教、科技专委会;省直综改、杏二、科委支社主委也应邀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