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召开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


7月9日,九三学社山西省委组织召开了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忠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并各级社组织的宣传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省委宣传部部长程红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谈心得、讲体会,并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多党合作初心,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为全方位推进山西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宣传部全面回顾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工作特色和亮点,分析了工作难点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方向。大家重点围绕本组织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情况、经验亮点及存在的困难,并就如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研讨。

陈忠辉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在讲话中概括了各级社组织有效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的丰富经验和规律性认识,充分肯定了各级社组织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创新举措,深刻阐明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各级社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克服各种困难,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宣传思想工作可圈可点。我们要深刻领会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宣传思想工作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大有可为。

陈忠辉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要自觉肩负起凝聚共识、外树形象、记录历史的职责使命,宣传工作者们要牢牢把握宣传工作的政治性、敏感性、主动性和艺术性,始终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不断加强学习,通过多写多做在实践中提升能力水平,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增强宣传工作的主动性,通过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多党合作的故事和九三学社的故事,自觉引导广大社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积极宣传各级社组织履职尽责、服务社会、自身建设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现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的良好形象。

会后,宣传员们集中参观了机关文化走廊,图文并茂、丰富多彩的文化走廊吸引大家不时驻足观看。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对九三学社社史、九三先贤和九三学社山西省委的履职成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增强了组织荣誉感和使命感,将贯彻执行好这次会议精神,担当起职责使命,切实开展好本组织的思想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