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李青山带队在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进行专题调研


建设中医药强省是山西省委、省政府作出的战略部署。九三学社山西省委近年来持续聚焦“推动我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课题,并将党参、黄芪等食药物质的开发利用作为今年的调研选题切入点。为进一步了解我省传统优势中药材党参、黄芪等纳入食药物质试点管理的工作进展情况,7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主委李青山率队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专题调研座谈。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何建中围绕食药物质和保健食品监管做了专题汇报。他详细介绍了国家对食药物质和保健食品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政策,特别对我省申请开展食药物质管理试点和市场监管总局审批进展做了具体说明。省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食品协调处、食品流通安全监管处等业务处室参加了座谈。

调研中,李青山仔细了解产业相关的一些关键数据,并就一些具体的法规政策认真询问,调研组专家还围绕食药新产品研发项目、发挥中药材资源优势、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等议题与省局相关处室进行了热烈讨论。

座谈会上,李青山首先对省市场监管局推动党参、黄芪、杜仲叶进入食药目录做了大量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应中共山西省委要求,近两年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围绕“推动我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的一系列调研成果,特别是相关具体建议被纳入中医药强省战略。他表示,这次调研收获很大,把一些概念,政策要求搞清楚了。他指出,推动党参、黄芪、杜仲叶进入食药目录意义重大,是推动我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一招和重要抓手。他希望省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大力支持,继续做好协调沟通工作,持续推动此项工作。

省政协委员、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忠辉,阳泉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阳泉市委主委杨红梅,原大同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大同市委主委杨硕平,九三学社太原市委副主委、太原市中心医院院长李新华,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旭亮,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任星郦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