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全省各级组织换届工作动员暨培训班在右玉干部学院举行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切实抓好全省各级组织换届工作,8月23日至27日,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在朔州右玉干部学院举办全省各级组织换届工作动员会暨培训班。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李青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忠辉全程参加培训班并授课,中共右玉县委书记张震海、右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悦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陈忠辉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换届工作是民主党派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明两年,社省委和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将陆续换届。社省委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基础、顺利实现我社干部队伍新老交替,进一步优化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整体结构的迫切需要;是集中检验各级组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中共党史和社史学习效果的一次具体实践。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社中央、社省委关于换届工作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各位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培训班各项纪律要求,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换届纪律和相关政策要求,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右玉县委书记张震海在致辞中介绍了右玉县和右玉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委党校、省委统战部、社省委相关负责同志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右玉精神、咨政建言、

新形势下换届思想政治建设、纪律要求等与组织建设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授课。

培训期间,陈忠辉围绕中国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创造性、巨大优越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政党制度四个方面进行宣讲,进一步增强广大社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此次培训为期五天,与会学员们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建言献策的技巧与方法”、“组织工作汇报”、“百年初心百年风华”,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光辉历程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展”,还赴杀虎口、县委旧院、四五道岭、艺术粮仓、南山森林公园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在县委旧院,感受右玉一任任书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不懈奋斗;在四五道岭,感受右玉干部“锄头加窝头,觉悟加义务”的无私奉献;在南山公园绿化丰碑,感受右玉人民“红色信念、绿水青山、蓝天碧水、金山银山”的迎难而上;在黄沙洼,感受右玉大众“种树就是种精神”的顽强不屈。与会人员心灵受到震撼、灵魂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守护好、传承好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提升“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久久为功,为全面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微薄力量。

李青山在结业式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培训班的学习成效,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安排细致、纪律严明,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他指出,各级组织在换届工作中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这次换届工作的责任感;要把握政策、落实要求,扎实有效地推进换届的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换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他强调,各级组织在换届工作中要做到“三结合”,一是把换届工作与社的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二是把换届工作与社的履职能力建设结合起来,三是把地市级组织换届与明年社省委换届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换届“一不换一交接”。不换的是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的共同理想,交接的是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荣传统。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真正把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社员公认、对多党合作事业有感情,对社务工作有担当的代表人士吸纳进领导班子。要着力优化班子结构,增强班子整体功能,既要充分体现九三学社主体界别特色,也要重视选配领导能力强、善于做社务工作的干部。此次换届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层层落实换届责任,严明工作纪律,狠抓风气监督,强化规矩意识,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为把我社建设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社省委副主委李效玲、社会服务部长张红英、组织部长高育松、宣传部长程红、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全省各级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工作人员约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