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文化随行”明清状元书画巡展在山西省图书馆开展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九三学社山西书画院联合山西省图书馆、九三学社江苏画院在山西省图书馆共同主办“文化随行”明清状元书画巡展。近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忠辉、社省委秘书长马兢建,社省委原副主委姚二云一行观看了展览。

本次巡展旨在“激活经典,熔古铸今,立足学术,面向大众”,“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让优秀传统文化贴近现实生活,走进广大市民的心中,最大限度地发挥“以文化人”的作用。本次画展展出100百余件明清状元书画作品,风格多样,内容丰富,细腻精致,展示了明清状元们的文采,为广大市民送上精彩的视觉盛宴和丰盛的文化大餐,丰富了文化生活,提升了文化品位,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赏。

党的十九大以来,高度重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鲜明提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方针,指出“要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是民主党派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民主党派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一次生动实践。

九三学社山西书画院副院长李太清、九三学社山西书画院部分画家一同观看了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