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届委员会于2022年1月16日上午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联系社省委实际工作,联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情况,联系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要求,遵守社章,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组织决议的情况,联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维护领导班子团结的情况,联系正确行使权力,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反对特权、秉公用权的情况联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的情况,回顾一年来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主委李青山主持会议、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杨社堂、张红健、李效玲、韩文让、王爱琴、双少敏、陈忠辉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处长宁万虎、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建国参加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做了认真准备。按照对照检查内容要求,广泛征求各级组织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存在的不足,随后班子成员逐个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各位班子成员的发言,围绕会议主题谈了成绩和不足,并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体现了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气氛,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李青山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认真扎实进行整改,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筑牢坚强制度保障,以崭新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标准抓好工作落实,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贡献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

李青山强调,今年将召开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这是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社省委今年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教育引导广大社员和各级社的干部正确看待组织、正确看待自己,服从大局、服从组织、服从安排,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班子成员要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推动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硬招实招,切实把党中央、社中央、中共山西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社务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宁万虎指出,社省委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严肃认真、成效明显,领导班子“五大建设”和“五种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和加强,开的非常成功。建议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整改工作的落实,扎实做好省级组织换届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山西省委秘书长、组织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