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召开“推动全省农业特优高效发展”课题调研座谈会


2022年2月24日,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推动我省农业特优高效发展”课题调研座谈会。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忠辉出席会议。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任星郦主持会议。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均提出我省农业要特色转型,走特优高效发展之路。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社省委将“推动我省农业特优高效发展”作为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我省有机旱作农业、山西小杂粮、农作物新品种培育、盐碱地开发利用、设施农业发展、农业信贷担保、农业保险、农业专精人才队伍建设、农业产业规划、农产品营销、农业全产业链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提出了真知灼见,为社省委下一步如何开展相关调研工作提供了思路、明晰了方向。

陈忠辉在讲话中对座谈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本次座谈会是落实武维华主席走访社省委机关时有关加强对重点课题调查研究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他强调,农业始终是国民经济的基础,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农业具有风险高、关联度大、涉及面广等特点,我省农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立足资源禀赋,坚持“特”“优”战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他要求,一是要充分吸收此次座谈会的成果,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系统梳理;二是要尽快确定调研具体方向,拿出调研方案;三是要充分调动社员的积极性,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咨询等方式,将从事农业方面工作社员的好建议吸纳进来。

社内外农业方面相关专家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