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3月26日,九三学社山西省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并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李青山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忠辉主持会议。

李青山指出,今年中共二十大、社十二大将要召开,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对于全省各级社组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传承优良传统、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参政党履职效能,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李青山强调,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社省委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通过主题教育不断巩固政治共识,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社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级社组织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李青山要求,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扎实有效。要把准政治方向不动摇。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引领广大社员真正做到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的政治态度不变,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信念不变;要深化传统教育不间断。自觉将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把九三学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合作初心,在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中凝结的深厚情谊、政治信念、优良传统、高尚风范继承下去;要把握重点不偏移。发挥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人士等的带头作用。领导班子要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充分发挥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松懈。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要求,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目标要求,把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

李青山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明晣目标,确保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社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二是做好统筹结合,要把主题教育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衔接,与认真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把活动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整体谋划、统筹安排、共同促进、协同落实。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因地制宜、分类引导、精准施策,增强主题教育的参与度和吸引力,坚持自觉、自主、自为,弘扬自我教育传统,发挥主体作用,紧紧围绕迎接二十大、贯彻二十大精神谋划开展主题教育,丰富载体形式,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开展符合自身实际、体现各自特色的学习教育。四是营造舆论氛围,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及时反馈信息,总结推广主题教育中的典型经验,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要统筹社内外宣传平台,特别是用好社讯、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社内宣传阵地,及时发现树立、宣传先进典型,特别是基层组织中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引领、榜样激励作用。

陈忠辉在会上宣读了九三学社山西省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社省委副主委张红健、双少敏,秘书长马兢建,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宁万虎,在并的高校委员会和省直支社主委、社省委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社省委副主委李效玲、韩文让,太原市外的社省委委员、高校委员会主委,各市级组织领导班子和机关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