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山西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景海一行走访九三学社山西省委机关


2022年6月8日下午,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一行走访九三学社山西省委机关,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主委李青山,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忠辉,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滕德刚,山西省人民检查院党组成员、副检查长赵雅清,九三学社山西省委秘书长马兢建等陪同走访并座谈。

杨景海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全省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矩阵式工作方法为抓手,提出“看业务、看经验、看案例、看先进”“四看”工作标准,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他表示,将认真研究吸收九三学社山西省委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联系,密切合作,建立工作交流、理论研究等相关机制,共同推动我省检察事业取得新的成效。

李青山代表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对杨景海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检察机关优异的工作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提到,这是省检察院领导第一次来九三学社机关走访,充分体现了省检察院对民主党派的重视与支持。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各项工作之所以能够取得一定成效,主要得益于中共山西省委的正确领导、省委统战部的帮助和支持,今后一定向省检察院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把民主党派的智力优势更进一步地发挥好,共同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社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忠辉详细介绍了九三学社山西省委的基本情况并代表社省委对省检察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走访期间,杨景海检察长一行参观了机关文化走廊,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对社山西省委的工作给予肯定。

山西省检察院办公室主任梁朝辉、第一检察部主任王方、对外合作联络处处长杨洁、检察长秘书楚武龙、政治部宣传处干部王鹏翔、办公室干部李鑫,中共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宁万虎、副处长张俊峰,社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