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潍坊市委赴昌邑开展“牢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6月26日,九三学社潍坊市委赴昌邑市开展“牢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教育实践活动。潍坊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主委李传恒带队,昌邑市政协副主席吴红玉,昌邑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赵洪刚陪同活动,社市委原副主委梁文道、郭文君,社市委秘书长岳建利,社市委委员、社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骨干社员代表和机关人员20余人参加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抗日殉国烈士祠、全武红色博物馆。详实的史料,丰富的馆藏,珍贵的图片和革命文物,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展斗争的光辉历程,记录了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社员们。

在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社员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深入了解昌邑、潍县、寿光三县党政军民在党的领导下,同仇敌忾、不怕牺牲,与日伪顽强浴血奋战的事迹,认真学习了潍坊军民为保卫渤海走廊所进行的伟大斗争历史。在报告厅内,共同观看了开国将军李福泽纪录片,领略他投身国防建设和航天事业的功绩和崇高品格。

在抗日殉国烈士祠,管理员魏铁良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那段炮火连天的岁月,社员们用心聆听了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深深缅怀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

在全武红色博物馆,一枚枚别具特色的毛主席像章、一张张珍贵的党报、一个个庄严肃穆的雕像摆满了馆内30个展厅,3万余件的藏品丰富多彩,时间跨度大,从建党初期一直到目前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随便提起一件藏品,王全武馆长都如数家珍,详细介绍其收藏过程、背后的故事和历史意义。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党史学习是最好的教科书。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受震撼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将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九三学社潍坊市委  王兴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