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滨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2月18日下午,九三学社滨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滨州市九届十四次、十五次会议精神,传达市委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座谈会精神、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及全市两会提案、发言等工作。九三学社滨州市委主委曹玉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中央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科学研判当前国内国际大局大势,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深刻阐释经济工作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社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方向,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联系起来把握、统筹起来推进、贯通起来落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滨州市九届十四次、十五次会议精神,增强“滨州发展、使命在肩”的责任感,聚焦落实国家战略、“双型”城市建设、83工程等重点领域,履职尽责、建言议政,积极助力“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市十次党代会的召开。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座谈会精神、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深度,提升政治协商厚度,增强民主监督力度,提高社会服务温度,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新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社市委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及其他事项。

社市委副主委王景军、蔡长松、李江涛,秘书长张三元,委员窦守席、蔡学军、张梦麟、刘庆营、尹玉栋,医药卫生支社主委张晓、滨城区支社主委于红燕参加会议。(九三学社滨州市委 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