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济南市委联合开展“山东省工业互联网与产业融合发展” 重点课题专项调研


8月11日,社山东省委、社济南市委到超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围绕省政协重点课题“工业互联网与产业融合发展”联合开展专项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程林,中共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济南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翟军,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社省委会副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社济南市委主委刘霞,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宗涛,社省委会秘书长岳鹏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超越智慧工厂、环境与电磁兼容实验室及超越展厅,详细了解了企业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现场调研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宋尚桂同志主持。在座谈会上,社济南市委副主委、课题组副组长黄刚介绍了“工业互联网与产业融合发展”课题的选题背景、研究重点及调研方式。课题组副组长、调研报告执笔人于静详细介绍了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发展基本现状、与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针对性建议。与会专家从工业互联网发展历史及未来趋势的角度对细化、深化、实化调研成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程林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课题的进展和取得的实效。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民主党派履职尽责的全过程。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聚集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聚焦和凝练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将调研报告写实、写深、写新。要加强省市协同发展,加大省级专家团队对社市级组织的支持帮助。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参政党职能,发出高水平的“九三声音”,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翟军在调研过程中指出,要坚定信心、服务大局、抢抓机遇,找准企业定位,加大科技投入,进一步提升科技企业发展的综合实力。要充分发挥“参柬”品牌特色,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现实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推动济南市科技企业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刘霞在座谈会上汇报了近年来社济南市委参政议政工作主要情况,并指出社济南市委聚焦中心、善作善为,在政党协商、政协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中彰显风范。打造平台、构建网络,积极争取省级智力资源支持,打造“三位一体”参政议政支撑平台,构建“1+N”多级调研网络,塑强参政议政支撑系统。凝聚人才、注重实效,发挥专业领域人才优势,增强专委会的履职带动能力。服务大局、体现特色,高度重视调研课题招标工作,扎实开展调研,不断推动调研成果量质齐升。

社济南市委会,社山东省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