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与山东能源集团举行“九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10月12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与山东能源集团“九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隆重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出席仪式并揭牌。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宋尚桂,省政协委员、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社省委会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岳鹏等参加仪式。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岳宝德等领导共同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李伟、宋尚桂先后在仪式上致辞。

李伟介绍了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和积极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议政建言、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化多层次合作,打造新时代国有大型企业统战工作新样板,为山东省“走在前、开新局”作出更大贡献。

宋尚桂在致辞中说,山东能源集团是国有大型国际化企业,是山东省国有企业领军者,资产和营收均位列全省第一。双方“九企合作”协议是社山东省委与省国有企业签署第一个合作协议,也是省级民主党派组织与省内大型国有企业签署的第一个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在企业科技创新,产业政策研究与咨询,人才培养和民主党派专项课题调研、社会服务和统战政策宣传等方面深化双方的合作,促进双方各项事业的发展,为积极探索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和大型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新思路、新模式开启新的征程。

在未来“九企合作”的过程中,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将积极组织社内外专家融入“九企合作”工作平台,将合作项目抓牢抓实、落地生根,打造示范标杆,共同推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社务工作和山东能源集团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仪式现场还观看了山东能源集团企业宣传片;李宗涛副主委和岳宝德副书记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孙中亮部长和李伟董事长共同为社省委会和省能源集团“九企合作助力强省建设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结束之后,省委统战部、省国资委、社省委会、省能源集团各位与会领导就今后如何加强统一战线与国有大型企业的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社山东省委  刘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