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淄合作”框架协议及项目签约仪式在淄博举行


10月10日上午,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与淄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九淄合作”签约仪式在淄博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省委会主委程林,中共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社省委会秘书长岳鹏,中共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中共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盖卫星,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陈琰,社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宋广伦,社淄博市委会主委、市外办主任李寅萍,淄博及张店区、高新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光电专家、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程林指出,“九地合作”是九三学社中央的一项重要社会服务品牌,是在九三学社中央的指导支持下,以九三学社省级组织为主体与地方政府开展的合作。主要内容是发挥九三学社的特色优势,与地方政府深度合作,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此次“九淄合作”签约,经过前期双方充分沟通和积极推进,获得社中央的批复,双方围绕淄博市光电产业发展、人才招引、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合作,既是社省委会和淄博市政府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创新举措,是九三学社省级组织与地方政府合作,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社省委会落实推进省委统战部服务强省建设“五大行动”的有力实践。

程林要求,九三学社省委会要在社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指导支持下,本着循序渐进、逐步深入、做实事、求实效的原则,积极组织社内外专家以“九淄合作”为工作平台,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全力助推淄博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淄博建设“实力强、群众富、城市美、生态优”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签约仪式上,李宗涛、宋振波分别代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淄博市人民政府签订框架合作协议。随后,淄博市高新区、张店区分别与九淄光电研究院等单位签约8项“九淄合作”引进项目。(社山东省委会  刘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