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12月23日,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主委程林出席会议并代表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会副主委王玉志、李国琳、刘霞、李宗涛、金祖权,秘书长岳鹏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志刚,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洪文,省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监察专员崔成立应邀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及中共山东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审议《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民主评议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表彰2023年度全省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社省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社中央十二大精神,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工作部署,坚持以主题教育为主线,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坚持以高水平履职为目标,参政议政工作成效显著;坚持以“五大行动”为牵引,社会服务工作有新作为;坚持以强基固本为抓手,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圆满完成各项社务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全力做好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全面突破改进信息工作,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要在助力乡村振兴、拓展“九地合作”、服务重点领域和打造品牌项目等方面,深入挖掘潜力,争取更大作为,进一步推动社会服务工作;要结合模范机关建设标准要求,全面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筑牢组织建设基础,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未担任社省委会委员的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直属基层组织主委,专工委主任和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会议期间套开了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  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