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3月21日上午,社山东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社山东省委会主委程林主持学习并讲话。社山东省委会副主委王玉志、李国琳、刘霞、李宗涛、秘书长岳鹏及机关部室负责人在机关会议室参加学习。社山东省委会副主委秦松、金祖权以视频形式参加学习。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有关文件精神以及武维华主席在九三学社中央十五届五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程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围绕当前发展形势、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程林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好、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九三学社中央要求扎实推进年度各项工作。多措并举推进自身建设,把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要求落到实处;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建言资政,精准聚焦重大问题议政调研,以高水平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社省委会  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