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杨丹率队赴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调研


3月31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率队赴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就促进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动高校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及应用等方面的举措、难点开展调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社省委副主委,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社省委常委,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许强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四川大学科技成果展厅,实地走访了电子科大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并分别就高校科技创新平台体制机制建设、政策支持、科技成果转化等听取了介绍。

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的座谈会上,杨丹充分认同电子科大近年来的发展。他说,电子科大发展速度快、质量高,得益于历任校领导的贡献,这次调研从高校校长的角度讲是来取经。就调研内容,他指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是今年九三学社中央向中共中央建言的第一主题。高校作为国家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在促进科技创新方面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为此,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组织了本次调研。希望通过与川大、电子科大等在川高校的交流,探讨如何将高校更好的融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顶层设计之中,充分发挥高校的科技创新能力,并就此形成建设性意见向社中央建言。

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四川大学副校长李蓉军,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统战部,科研院及相关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省直工委副主委延华,社省委科技专委会主任刘绍英,社电子科大委员会主委慕银平,成都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金成等参加调研。  (金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