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最美“五色”战旗,九三学社涪城支社抗疫在行动


面对再次突发的新冠疫情,九三学社涪城支社积极响应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全面抗击疫情的号召,在中共涪城区委统战部的统筹部署下,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同声同频,在各条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用汗水和行动向肆虐的新冠疫情发出了最强声音:抗疫有我!

橙色爱心,他们用最广的胸怀传递温暖

“家国天下”,他们是怀揣大义的九三学社社员,更是努力传递爱心和温暖的良心企业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得知疫情再起,他们毅然放下手中的生意和工作,奔赴抗疫一线。不久前,他们已通过“以购代捐”方式捐赠20万物资驰援水患重灾区河南郑州,如今他们积极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献防暑药品3件、解暑饮品100余件,献一份爱心、尽一份责任,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温暖。

▲中共涪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静(右三),九三学社涪城支社主委鲜跃辉(右二)、副主委李江川(右五),涪城支社社员、北川禹珍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希凌(右四)参加捐赠活动。

▲九三学社涪城支社慰问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

白衣护甲,他们以最美的姿势践行责任

“我愿尽余之能力与判断力所及,遵守为病家谋利益之信条”希波克拉底的誓言犹在耳旁。白衣护甲,九三学社医务工作者们在用生命构筑安全防线,用汗水在诠释敬业与奉献。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现场,他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封闭的防护衣在烈日下炙烤达到身体极限,但他们心中的信念不灭:再检测一人,再检测一人,市民群众的安全就多一分保障。

▲九三学社涪城支社社员、市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向可敏在核酸检测现场

 

▲九三学社涪城支社社员、绵阳市肿瘤医院主任护师羊红在核酸检测现场

▲九三学社涪城支社委员、市人民医院医教部胥波在核酸检测现场

▲九三学社涪城支社社员、吴家镇石洞医院护士长罗欢正在采集核酸标本

蓝色综执,他们用最实的举措诠释担当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九三学社社员李江川所在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始终牢记,抗击疫情不仅仅是哪一个政府部门的事,而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一群身着蓝色制服的综合行政执法队员,既是饱受争议的“城管”,更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他们协助街道社区布置现场,运送物资;他们细心解释,帮助老年人注册健康码,添加家人信息;他们指挥现场,清理占道的电瓶车、共享单车,协助社区劝导群众,维持秩序。他们以最沉默的姿态做着群众最急切盼望的事。

▲九三学社涪城支社副主委、涪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级主任科员李江川在核酸检测点值守

红色志愿,他们用最大的热忱弘扬大爱

“爱与被爱,同时发生,才有意义”。九三学社志愿者们忙碌于疫情防控现场,引导市民、提供饮食、宣传政策,红色的外褂,是火红爱的传递,是激情与奉献,是人心与人心之间的温暖。“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志愿者们用热忱服务将温暖传递。

▲九三学社涪城支社社员、涪城税务分局副局长夏前好在做志愿服务

绿色思维,他们用最快的速度聚焦民意

“哪个点位人最少?”“防疫抗疫期间我们民主党派该怎么做?”在九三学社涪城支社微信群里,九三学社社员们通过大量转发核酸检测点位、现场点位视频链接,让更多的群众知晓检测点情况,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参与到抗击疫情当中。同时他们在微信、QQ群中传播防疫相关知识,分析病毒成因,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群众疫情期间可能面对的难题,他们用最快的速度收集民意、反映民意。他们用实际行动保护着大家的“绿码”,为炙热的夏天带来如绿荫般的清凉。(涪城支社  李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