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参观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


7月11日,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及各支社负责人在邢亚阁主委带领下赴雅安开展学习调研活动。此次活动是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而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学党史、筑同心、重走红军路为主题,通过参观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园及纪念馆,在真切的历史场景中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一行抵达位于雅安的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园,实地观摩了当年红军驻守百丈关时留下的战壕遗迹。

浴血百丈,红色丰碑。1935年11月中旬,红军在百丈关及西北一带与敌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由朱德、刘伯承、徐向前、王树声、李先念等将领指挥,红军与数倍之敌在百丈关地区进行决战,以较少兵力牵制敌军80余团和消灭敌军1.5万余人,但是,上万红军将士献出了宝贵生命,长眠于名山大地。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倍感今日和平繁荣的生活来之不易。社员们心情非常激动,聚在纪念馆外广场上畅谈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工作,继承先辈的荣光,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