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四川轻化工大学委员会参加学校党外代表人士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部署和“同心庆华诞 携手新征程”活动安排,在学校党委的关心支持下,7月27日至31日,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斌率领学校20名党外代表人士赴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摩西会议旧址、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冕宁彝海结盟纪念馆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合作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副主委、学校工程实践中心主任彭教授,社市委委员、社四川化工轻大学委员会主委、法规处副处长刘小莉,社市委委员、社四川化工轻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付磊博士,社四川化工轻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李明田博士参加活动。

本次学习教育方式丰富多样,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体验;既有专家讲解,又有学习研讨。在学习教育过程中,社员们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走红军长征路、参观纪念馆和会议旧址,在专家讲解和实物展示中切实感受了红军将士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崇高品质,深切体验到了当初红军长征的艰辛,对伟大的长征精神也有了深刻的认识,尤其是“彝海结盟”作为红军长征史上光辉的一页,为红军执行党的民族政策,正确处理民族问题提供了宝贵经验,是中国共产党执行民族平等、民族团结进步政策的典范。

社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深切感受到红军北上的艰辛以及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我们民主党派“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将本次学习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奋斗的行动自觉。在以后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创新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贡献。(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