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以学促进 以行践学 推动党史社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记九三学社攀枝花市攀钢委员会各支社班子成员组织生活


8月21日,九三学社攀枝花市攀钢委员会在南山宾馆开展组织生活。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副主委、攀钢委员会主委李俊洪主持,社市委秘书长古伯琼、攀钢委员会及一、二、三、四支社支委班子成员参加。

攀钢委员会活动.jpg

参会人员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攀枝花市委十届十三次会议精神,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安排部署了参政议政相关工作。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包括民主党派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励精图治100年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是最适合14亿人口大国的正确道路;充分理解了颁发“七一勋章”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对张桂梅等先进人物的光辉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入领会了中共攀枝花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

通过每位参会社员的发言交流、思想碰撞,促进相互启发、深入思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受表彰的“七一勋章”先进人物事迹,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勇担时代使命,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参与社会服务工作,走好新时代赶考路、长征路,展现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担当。

李俊洪强调,一是各支社要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合力推动党史、社史学习有序开展,深度挖掘蕴含的理论、精神价值,启迪思考、引发感悟、触及心灵,同时要让党史、社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推动工作焕发新气象、展现新面貌。二是要把党史、社史学习教育与加强组织建设相结合,积极发展80、90后年轻有为的同志入社,为攀枝花九三注入新血液、新活力。三是要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支社优势,加强与攀钢各民主党派协同,引导和带领社员围绕我市绿色低碳发展、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发展、生态环境修复、钢铁钒钛产业链构建、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等问题深入调研,凝聚创先争优的奋斗合力,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更好地推动攀枝花“三个圈层”联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