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基层组织联合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双碳”“双减”开展热烈讨论


2022年1月9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直属、高新、安州支社联合开展组织生活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赵倩颖,社市委副主委、四川东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VB树脂部部长徐康林出席会议。直属、高新、安州支社部分社员等共计27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社中央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社省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社市委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社员们对前期各自领域关注、调研的提案建议和社情民意进行了交流发言。来自市教体局的直属支社副主委孔祥明结合自身本职工作,为社员解读了“双减”政策,以及“暑期托管服务问题思考”和参政议政课题的调研思路。直属支社社员黄波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由来”“碳达峰碳中和的主要内容”“碳达峰碳中和实现途径”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双碳”政策学习体会,以及“双碳”参政议政课题调研思路,在“绿色金融支持碳中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光伏建筑一体化”等领域提出了建议方向。社市委委员、高新支社主委代德建向社员介绍了工业软件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社员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积极建言献策。

社市委副主委徐康林对直属、高新、安州支社2021年度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宣传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各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示本次活动内容扎实、干货满满,希望社员们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积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调研,撰写高质量的课题调研报告。 

(供稿: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直属支社、高新支社、安州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