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四川轻化工大学基层委员会社员当选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近红外光谱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2022年1月8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近红外光谱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召开。由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近红外光谱分会是在陆婉珍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倡议下成立的。自成立以来,近红外光谱分会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并配合总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影响力日益提升,对推动近红外光谱技术的发展与产学研对接起到了积极作用。近红外光谱分会以高水准治学态度,严谨工作作风,执着与奉献的精神,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赞誉。未来近红外光谱分会将在技术宣传、标准制定、人才推举等相关方面开展更多、更加深入的工作。

近红外光谱分会第二届理事会设顾问21人,会议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的理事长、副理事长,提名了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并表决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名单,九三学社四川轻化工大学副主委宗绪岩博士当选为理事会理事。

会上,理事们还就近红外光谱分会的党小组、会费标准、工作条例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并表决通过了相关事项。各位与会理事也结合各自的工作,对近红外光谱相关的标准、技术推广、团队合作等给出了建议,期待在近红外光谱分会的带领下,中国近红外光谱产业可以更好、更快速的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