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召开第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暨2021年总结表彰会


1月12日,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召开第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暨2021年总结表彰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建伦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主委张旭东作2021年工作报告,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副主委刘忠主持会议,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副主委谢建平、叶苏扬、李晓云出席会议。 

苏远东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帮助九三学社事业发展的中共乐山市委和市委统战部表示感谢。他指出,2022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我社将召开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已行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他要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夯实合作基础;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以党为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坚定不移地围绕中心,不断提升履职水平。秉承“爱国、民主、科学”宗旨,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奋力谱写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九三篇章。 

李建伦代表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对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热烈祝贺。他指出,一年来,九三学社市委团结带领全市社员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政治担当,奋力投身乐山经济社会发展,新成立九三学社乐山市人民医院支社,被九三学社中央表彰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先进集体,110余篇意见建议被中央、省、市采用(被各级领导肯定性批示50余篇),29人被评为全国、全省、全市先进。特别是换届后,新一届委员会平均年龄49岁,选出了新班子、凝聚了新力量、换出了新气象。李建伦高度称赞社市委班子团结有力、务实创新的领导风范和全市社员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的优秀品质。特别是张旭东主委围绕全市中心大局,致力于双碳目标、环保督查多方奔走出力,高位协调,当好了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李建伦就2022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个认同”上来。希望九三学社市委带领全体社员,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引导社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从内心深处自觉做到与党委政府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是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服务中心上来。希望九三学社市委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紧扣“高”、“优”、“实”、“新”、“严”工作思路,围绕省委赋予乐山的重大使命,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国绿色硅谷”、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等中心大局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三是把团结和民主融入到“四新”“三好”上来。希望九三学社市委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扎实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巩固和发展同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不断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张旭东代表九三学社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21年各项工作,并安排2022年工作。他号召全市社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向前看、步调一致向前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为乐山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邀请中共乐山市委党校葛子靖作乐山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对乐山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未来发展的工作思路及奋斗目标进行深入讲解;社员侯键频作题为《建筑制造助力城市规划和乡村振兴》科学报告;会上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和个人,举行了新社员入社仪式。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