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召开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3月8日下午,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顺利召开。绵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赵倩颖,社市委副主委、绵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急症医学科主任贾超,社市委副主委、四川东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VB树脂部部长徐康林,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参加会议。

会上,尚丽平组织学习了近期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重要精神,并对3月5日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解析。

尚丽平表示:一年一度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展望全年经济的风向标,从报告全文释放的信号来看,2022年中国经济将实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之势,稳增长的动能将逐步释放,全年经济增速前低后高。过去的一年在国际国内双重压力下,国内生产总值还能增长8.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1%,城镇新增就业1269万人,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万亿元,疫苗全程接种覆盖率超过85%。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这一组组数据诠释了新时代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以人民性为价值导向,人民至上,广泛体现人民意志、真实保障人民权益、有效激发人民创造活力,人民主体参与、共享民主成果。中国的民主是人民民主,人民当家作主是中国民主的本质和核心。中国的两会是展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窗口,是读懂中国式民主的重要时机。

会上,尚丽平还分别对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绵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绵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她强调,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要将学习全国两会、四川省两会、绵阳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要将学习成果与履职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要加强宣传工作,我们社员干部都是兼职的,开展了工作,要积极宣传,扩大九三学社的影响力。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去年9月3日启动的“聚沙成塔共努力,积水成渊我为先”活动,要抓好落实,各基层组织督促社员积极参与,今年8月将进行统计,9月3日将对活动的参与情况进行评先评优。今年将研究出台基层组织年度考核细则,对各基层组织参与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请大家抓好各项社务工作,共同推动绵阳九三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三是积极履职尽责。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的三大职能,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积极参与、履职尽责。特别是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是社员中的骨干成员,要积极围绕绵阳市重点工作和关系社会民生的社会热点、难点、堵点建言献策。各位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的同志都有撰写提案、建议、社情民意信息的任务,请大家仔细对照工作计划表,对标目标,早日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社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更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增补选举了参加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审议了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专委会、工作委员会职能职责,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