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以文明乡风德化人心

——“好村民”评选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423132618.jpg

“乡村振兴,既要塑要铸魂。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特别强调要注重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推进乡村文化振兴。

4月22日,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福临村首届“好村民”评表彰大会举行,12名优秀村民代表获评本村首届“好村民”。他们中,有把邻居当家人的张永艳,有数十年如一日践行孝老爱亲、尊老爱幼家风的好儿媳何丹,有做事诚心、为人诚实的母新雄等。

前来参加表彰大会的村民辜国皓说,“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孝敬父母、家庭和睦、邻里友好,做好在广大村民中的标杆。”

微信图片_20220423132623.jpg

该活动由福临村党支部牵头组织,九三学社旺苍基层委医卫支社协助,经在全村范围内通过微信群、坝坝会、广播喇叭等形式宣传发动,由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社干部以及党员群众代表组成的评议小组民主评议评出。

“文化振兴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推进文化振兴是乡村基层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活动组织者,九三学社中央挂职东河镇党委副书记、东河镇福临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长洪沐皎表示,“这次开展‘好村民’评选活动的目的,就在于弘扬‘好人精神’,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农村社会生活,把农民群众精气神提振起来,让乡村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多做滋润人心、德化人心、凝聚人心的工作,绵绵用力,下足功夫,不断将乡村文化振兴引向深入。”

九三学社中央挂职旺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冀雨潇,旺苍县相关部门、九三学社旺苍基层委和东河镇有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