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与中共资阳市委统战部开展交流座谈


 5月10日,中共资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雄一行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机关就社资阳市委组织建设、九资合作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陈雩桢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社省委秘书长丁武主持。

 图片1.png

江雄首先对资阳市党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并希望能与社省委增进联系与互动,联合中央、省、市九三学社人才力量,开展民主党派服务城市基层治理试点、与社省委联合开展民主监督、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开展九三学社与资阳的交流合作,为资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

 图片2.png

陈雩桢向资阳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社省委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在就如何借助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资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时指出:资阳作为全省唯一直连成渝的区域性城市,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推进,要充分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网络,推动资阳在更大时空维度集聚资源要素,全面融入成渝双圈建设,促进区位优势加快转化为发展优势。他在就如何发挥九三学社界别特色为资阳的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时强调:社省委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智力优势,根据资阳实际情况,联合开展党派服务城市基层(社区)治理试点;结合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围绕资阳沱江流域治理,丰富民主监督工作内容,提升民主监督工作实效;进一步抓好九地合作品牌建设,将资阳纳入社省委九地合作调研基地,聚焦资阳安岳柠檬等产业发展优势和重点,坚持合作项目化,与资阳市进一步深入开展交流合作,为推动资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丁武就近年来社省委组织发展情况和参政议政、九地合作、民主监督等特色亮点工作与江雄副部长一行进行了交流。她表示将结合社中央、社省委工作安排,根据资阳市的实际情况,力争把社中央、社省委相关重大考察调研、专题会议和高端论坛安排在资阳开展。进一步提升城市影响力,借势借力九三学社中央“直通车”渠道优势,为资阳的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多国家、省级层面支持。

社省委副秘书长杨涛铭,机关各处(室)、社省直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