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针虚实祛百病 一笺草木值千金

——“名医工作室”医疗帮扶活动在广元开展


7月14日至16日,经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协调,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密云院区和中国医学科学院针灸研究所的王尚勇、黄涛、杨苗、王冰等4名社内外专家,在四川广元开展“名医工作室”医疗帮扶活动。

图片4.png

(王尚勇在旺苍县中医院义诊)

期间,专家们先后在广元市利州区中医医院、旺苍县人民医院、旺苍县中医院、旺苍县嘉川镇卫生院开展义诊、带教、讲座等活动,并对相关医疗机构建设提出指导性建议。据初步统计,活动累计义诊200人次,培训医务人员346名。

图片3.png

(黄涛在旺苍县嘉川镇卫生院会诊,小患者鞠躬致谢)

王尚勇、黄涛等我社名医通过现场带教、会诊等方式,结合病患实际,指导当地中医大夫开方和针灸。 

图片2.png

(杨苗在利州区中医院带教)

杨苗、王冰等专家分别开展《病例分享——中医之路》《中医适宜技术——耳穴压丸》《尿路上皮癌的化疗》等教学讲座。

图片1.png

(王冰在旺苍县人民医院讲座)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专职副主委沈庆文,旺苍县人民政府县长杜非、社中央挂职旺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冀雨潇,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及利州区、旺苍县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据悉,旺苍县系九三学社中央定点帮扶县。为助力革命老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2019年10月,经九三学社中央时任挂职干部协调,以社内专家为骨干组成的“名医工作室”在旺苍县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立。近年来,北京、浙江、深圳等地社组织多次组织医疗专家,以培训带教、开展义诊、免费手术、在旺挂职等方式开展医疗帮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来源:九三学社广元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