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8月24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四川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杨丹主持学习会并开展领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徐玖平、杨武云、褚良银、苏远东、尚丽平、许强、陈雩桢,秘书长丁武参加学习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为开好中共二十大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和理论基础,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杨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交接,提升“五种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紧扣时代新要求,大力推动高素质参政党省级组织建设,对照“四新”“三好”目标要求,落实“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精神,主动谋事、踏实干事、依规行事,确保各项社务工作高质量运行。要引导全省广大社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当前的形势任务和使命职责,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弘扬优良传统,以高质量建言履职提升对中心大局工作的贡献率,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团结奋斗,拼搏实干,为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社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