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与农业农村厅开展“加强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课题座谈


8月25日上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陈雩桢率队赴省农业农村厅调研,就“加强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课题开展座谈。

座谈会由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小余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四川省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就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需要更高水平绿色防控发表了意见和看法。农业农村厅种植业与农药肥料处二级调研员张辉,植物保护站站长封传红,植保站支部书记尹勇就四川省植物保护工作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绿色防控技术应用推广等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

陈雩桢认真听取了与会专家的交流发言,并就讨论中提到的绿色防控设立绿色防控资金专项、建立补贴激励机制、制定防控技术标准等情况发表了意见和看法。他指出,绿色防控工作技术要求高、专业性强,社省委要加强与农业农村厅相关业务单位沟通交流,充分吸收本次座谈成果,形成高质量的议政材料。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省直工委副主委、省农科院土肥所节水农业中心主任刘定辉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