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加四川省民主党派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建言资政交流会


11月18日,四川省民主党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建言资政经验交流会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主持会议。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陈雩桢参加会议,并就社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建言资政的工作成果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1121094041.jpg

会上,陈雩桢说,新时代十年以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始终坚持与中共四川省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同振,在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汇集九三智慧,提出真知灼见。

陈雩桢表示,十年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坚持开展分层次、有针对性的学习活动,强化把握大局的能力;坚持“选准课题、深入调研、论据充分、建议可行”的原则,务实调查研究,强化服务决策的能力;积极引导广大社员“不忘初心,继承传统”,强化建言献策的责任感,不断夯实参政议政基础。在全省社员努力下,新时代十年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报送的建言资政成果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多次批示,10余篇提案被采纳为全国“两会”提案或界别提案,600余条社情民意信息得到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四川省政协等采用。

微信图片_20221118151606.jpg

陈雩桢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在精准选题、提升专业度、优化机制、提高组织化水平等方面下功夫,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四川“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决稳住经济大盘”,与落实省委统战部“4321工作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履职主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各民主党派省委进行了交流发言,成都、遂宁等市党委统战部就指导支持民主党派科学推进建言资政工作做交流,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体会和履职实践。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徐林等参加会议。(何康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