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举办全省社内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培训班


11月28日至12月2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社内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培训班,全省40名监督委员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现场教学、专题教学、互动交流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内容丰富,政策性、政治性、针对性强。省社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颜旭作《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省社院中华文化教研部副教授谭宏玲作《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理论与实践》专题报告。省社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统战理论教研部教授袁鸿作《党的二十大与统一战线》,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吕建忠作《新时代反腐败主要成效及展望》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中,省社院讲师周洋洋深刻阐释了统一战线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等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取得的宝贵经验以及形成的优良传统。 

image.png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良多,通过实际反腐案例分析,大家会时刻保持自警自省、慎始慎微,坚持底线、不越红线。正确处理公与私、情与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着力提高和完善内部监督管理制度体系。确保将社内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将作风建设与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各级社组织健康有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