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召开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1月10日,九三学社青海省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青海省会议中心召开,青海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主委杜德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春云,副主委邓晓辉、王彤、刘唐春,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委员,没有担任社省委委员的基层组织负责人,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各专委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共70余人参加。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党外干部处处长王玉俊,青海省纪委监察委驻统战部纪检组四级调研员高兵应邀莅会指导。

杜德志代表九三学社青海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作了2020年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青海省委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稳步推进凝心聚力、服务大局、议政建言和自身建设等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从广泛凝心聚力,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参政议政成果更加丰硕;充分发挥科技优势,社会服务工作成效更加显著;大力夯实基础工作,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等四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作。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聚焦“十四五”规划献计出力,着力提高参政议政质量;突出科技优势,着力增强社会服务效能;着眼于2022年换届,着力强化组织建设等四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提出思路。

会上,朱春云传达了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向全体委员作了述职,与会人员对社省委2020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1年工作计划表示赞同,并就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组织的工作指导、加大对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培训、进一步调动社员积极性、加强机关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杜德志在闭幕讲话中对今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社十四届四中全会和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认真领会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广大社员的热情和力量凝聚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二是围绕青海中心工作献计出力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科技优势,聚焦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推进区城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等方面开展调研议政,力争提出高质量高水平意见建议 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发展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努力提升社员发展质量,精心组织完成社西宁市委及全省基层组织换届工作,进一步完善社内监督机制,加强社员和机关干部警示教育和日常思想引导。聚焦新时代机关建设持续用力,推动和改进社务工作,努力实现自身建设的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