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省青海委机关支社和党支部赴尖扎昂拉千户府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近日,九三学社青海省委机关支社和九三学社青海省委机关党支部赴尖扎县昂拉千户府,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社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机关党支部书记朱春云参加活动。

DSC_7606.jpg

昂拉千户府是尖扎县和平解放的见证,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民族统一战线工作和执行民族政策的成功典范。在昂拉千户府,大家驻足观看每一副珍贵的历史照片、每一件厚重的历史文物,并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千户风云》,共同追忆那段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艰难岁月,对昂拉千户和千户府的由来、历史变迁特别是对昂拉和平解放和习仲勋同志等一批革命前辈争取项谦东智归顺的艰难过程,以及项谦东智归顺后积极投身新中国建设,并成为一位深受广大群众拥护的好县长的历史有了了解,更加为革命先辈胸怀崇高理想信念、为革命视死如归的钢铁意志肃然起敬。

DSC_7657.jpg

DSC_7662.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革命胜利和全国解放来之不易,青海民族团结进步和社会和谐发展来之不易,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艰难光辉的历程。今后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史、社史学习,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