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青海省委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DSC_7860.jpg

4月21日,九三学社青海省委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朱春云,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香春和部分监督委委员及社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省委秘书长、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常月宁主持。

DSC_7886.jpg

DSC_7877.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九三学社社内监督工作条例》、《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四个文件精神。总结了社省委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度社内监督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将紧密围绕社省委中心工作,着重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开展精神宣导,强化监督意识;二是加强廉洁教育,筑牢政治防线;三是压实责任清单,规范社内监督;四是紧盯遵章守制,展开基层监督;五是加强考核培训,建设监督队伍。

与会委员就进一步加强社内监督理论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开展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基层组织谈心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最后,朱春云对做好下一步社内监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社内监督工作的意义。二要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做好社内监督的责任感。三要求真务实,切实做好社内监督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