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8位社员参加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


5月23日至 28日,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朱艳媚、哈力拜克、林琴、韩小雁、王兴权、武朝阳、张玮、苏文将等8位青海省九三学社社员与青海省垣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共40人参加培训。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田涌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设置了党的理论和党史党性教育、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能力提升等三个模块。省社会主义学院多位资深专家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以民生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伟大政治创造 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历程、经验及启示》《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课程;到青海省党史教育馆,开展了青海党史现场教学活动;开展了以“如何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高合作共事能力”为主题的分组研讨活动。

通过培训,深化了省垣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以及青海省情等方面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把握及参政议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