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在上海举办2021年信息员培训班暨“新征程 同心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6月6日至10日,为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激励社员和机关干部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在上海市举办了由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春云带队的2021年信息员培训班暨“新征程 同心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社省委特邀信息员、各基层组织宣传工作骨干社员和社省委机关干部等28人参加,主要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进行学习。开幕式由社省委二级巡视员、秘书长常月宁主持。  

朱春云在开幕式讲话中强调,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社省委选择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党的初心始发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和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上海举办培训班,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坚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有重大的意义。提出要珍惜此次学习和活动的机会,认真接受思想洗礼,扎实提升自身素质,切实提高参政议政和履职工作水平等要求。

在专题讲座中,社上海市委二级巡视员季萍作了题为《学史明志,崇德力行——历史的回眸与思考》的社史辅导,以爱国民主科学为主线,以大量史料介绍了九三学社传统的由来和前辈们在弘扬光荣传统、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让大家更加清晰地听到了九三学社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的厚重足音,进一步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念和决心。社上海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磊、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李浩,分别作了《民主党派成员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几点体会》《基于本职工作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专题授课辅导,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实践案例深深吸引着参训学员,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的相关技巧。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上海崇明花卉博览园进行了现场教学。通过近距离倾听一个个鲜活感人的党史故事,感受红色峥嵘岁月中共产党人为人民幸福不畏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的上海花博会,展示了一幅天蓝地绿、万鸟齐飞、花香四季的美丽画卷,让学员们对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和理解。

此次活动,让每一位学员都深切感受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的信念。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大家表示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脚踏实地、迎难而上,为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期间,朱春云、常月宁和社省委部分机关部室负责人还走访了社上海市委机关,与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秘书长朱红等进行了交流。

(社省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