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社青海省委、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联合举办骨干社员培训班


为提升民主党派“五种能力”,搭建骨干社员成长平台,7月12日至16日社青海省委与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在广西干部学院联合举办骨干社员培训班,社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春云、秘书长常月宁应邀出席。社青海省委选派24名骨干社员和9名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图片2.png

培训采用了集中授课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着中国共产党优良作风的形成与发展、政治协商与提案信息撰写、统战条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系列文件精神解读、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研究等主题开展了内容充实、层次丰富、讲解深入的培训。作为落实“七一”讲话精神,筑牢政治信仰的重要环节,15日下午,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之孙许进,为社员们讲授九三学社社史。作为名人之后,许进先生为社员们带来了第一视角的社史讲解,干货满满、细腻感人,社员们接受了精神的洗礼,达到了学史明理、增信、崇德的目的。

图片3.png图片4.png

培训期间,社员们参观了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滨海生态保育与利用创新基地,对红树林生态系统进行了深入了解,基地负责人向社员们介绍了红树林对于保护海滨生态的积极意义,为社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在培训之余,社员们还参观了合浦丝绸之路博物馆,游览了北海迷人的海滨风光,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感受了广西深厚的底蕴和发展活力。

图片5_副本.png

此次培训为青海广西两地的社员搭建了沟通平台,参与培训的骨干社员都十分珍惜这样难得的交流机会,充分交流、相互学习、拓展思路、共同提高,为之后的学社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陈睿)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