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杜德志在青海省委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发言


7月21日上午,青海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中共青海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决定(讨论稿)》和《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加快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的行动方案(讨论稿)》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主持会议。

社省委主委杜德志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作了发言。他表示,《决定》作为推动青海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途径,为全省干部群众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供了遵循。《行动方案》符合青海发展实际,体现中共中央要求,契合人民意愿。目标实际、举措务实,抓手有力。社青海省委将在社员中广泛宣传《决定》和《行动方案》,积极动员,发挥九三学社人才密集的优势,从高质量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民族团结方面精心选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为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作出九三贡献。
同时,他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行动方案》,提出将草原生态保护放在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位置;申请建立国家碳中和示范省,助推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推广牦牛、藏羊草畜营养平衡养殖技术,助力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三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