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召开八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9月3日,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召开八届十二次常委会议。杜德志、朱春云、邓晓辉、王彤、刘唐春、周园、陈志国、童丽、常月宁、多杰参加会议,会议由杜德志主委主持。姜仲因公出差请假。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处处长田涌涛应邀参加会议,社省委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主要议题是学习传达九三学社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公保扎西在各民主党派2022年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社省委2021年基层组织换届和重点调研课题进展情况,审议通过《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员会2022年换届方案》(征求意见稿)、《九三学社青海省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办法》(征求意见稿)等。

与会常委首先学习了九三学社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在各民主党派2022年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听取常月宁秘书长对《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员会2022年换届方案》(征求意见稿)的介绍后,常委们表示一致同意,认为该方案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清晰,为圆满完成省级换届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并对换届工作的原则、候选人提名条件、第九次代表大会规模和名额分配等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在听取组织部工作人员陈睿对社省委2021年基层组织换届的总结汇报后,常委们对2021年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听取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杨占武对社省委2021年重点调研课题进展情况的介绍后,常委们对2021年自已领题的重点调研课题的调研、报告撰写和成果转化情况作了进一步。

常委们还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青海省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办法》《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关于加强机关建设的细则》(征求意见稿)《九三学社青海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职责》(征求意见稿)。

最后,杜德志主委在总结讲话中重点对省级组织换届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省级组织换届是我省我社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做好换届工作对于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有重大意义。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和严格遵守中共中央、中共青海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政策要求,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中共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在各民主党派2022年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处处长田涌涛今天会上提出的相关要求。在换届工作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党管干部的原则,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早规划、早布局,启动五年工作报告起草、换届方案制定、成立换届领导班子和工作班子等相关工作,扎实推进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三是正确对待进退流转,合理设置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结构和年龄。

他强调,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的领导批示是反映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指标,一是希望各位常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带头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或提供线索。二是参政议政部除加强从今年调研成果中转化提练,要进一步从组织领导、制度机制、工作保障等方面调动各基层组织、社员和机关干部撰写和提供素材的积极性,拓宽信息来源渠道。三是要改变社情民意信息的报送方式和方法,要抓好信息报送的跟踪环节,让更多的高质量信息得到省委省政府、社中央主要领导的批示,让社情民意信息成为连通建言资政和决策部署的重要桥梁。

会前召开了社省委八届二十五次主委会议,通过了八届十二次常委会议程和机关人事等事宜。 (程颐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