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青海省委2021年社会服务项目圆满完成


今年以来,社青海省委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争取社中央支持的同时,联系协调青海大学农科院油菜所等单位,争取项目经费25万元在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五十镇荷包村、唐川镇新元村分别开展高产油菜新品种“青杂15号”及唐古特大黄示范推广种植,免费为种植户提供种苗、有机肥等农资材料,并组织专家开展全程技术服务,积极培育特色产业,促进九三社员的科技成果转化,带动农民增产增收。

IMG_1445.jpg

IMG_1467.jpg

9月28日,社青海省委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部长赫艳玲、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油菜所研究员唐国勇、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天才前往互助县新元村、荷包村,实地调研指导唐古特大黄及高产油菜新品种示范推广种植情况。在种植户及相关负责人陪同下,现场查看大黄长势及油菜收割,与种植户交流了解收成情况。据种植户介绍,唐古特大黄长势良好,有望丰收;“青杂15号”亩产平均在600斤左右,产量较以往其他品种大幅提升,且品质良好,今年油菜收购价格升高,当地农民群众增收明显,不少人当场表示明年还要继续种植。

IMG_1461.jpg

IMG_1470.jpg

至此,社青海省委2021年社会服务项目圆满完成。今后,社青海省委将继续积极争取社中央支持,加强与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在高产油菜新品种推广种植等方面合作,尽心尽力,注重实效,为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