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青海省委第八届委员会召开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会


DSC_0430_副本.jpg

10月16日上午,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对民主党派省级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届终进行述职和民主评议工作的要求,遵照《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座谈会纪要》精神,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召开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会。

DSC_0447_副本.jpg

会议由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社青海省委主委杜德志主持。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处处长田涌涛、党外干部处处长马兰梅应邀到会指导。社青海省委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社西宁市委、各基层委员会、支社主委和社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_0395_副本.jpg

会上,杜德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从四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社省委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思想建设迈上新台阶。社省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重要论述等,引领广大社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与中共中央政治上同心、情感上认同、行动上同步。二是以打造精品成果为核心,推动参政议政取得新突破。社省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注重从研究地方发展战略向融入国家战略转变,将与社中央联合开展调研课题作为有效手段,积极参与承担完成社中央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生态环境保护等课题调研,并通过调研成果转化,形成了一批反映青海地方政策需求的精品成果,对争取国家支持和相关优惠政策起到了重要作用。三是创新基地和平台建设,推动社会服务打造新亮点。社省委通过搭建“院士工作站”等社会服务平台,推动“九互合作”品牌向更高层次迈进,以实际行动为农民群众带来实惠和收益,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推乡村振兴贡献九三力量。四是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推进组织建设提升新水平。社省委领导班子始终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分工明确,团结合作,协调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发挥广大社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地联履行参政党职能。

DSC_0441_副本.jpgDSC_0453_副本.jpgDSC_0404_副本.jpgDSC_0472_副本.jpg

九三学社青海省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思想建设、领导水平、合作共事、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个人述职,其他常委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会议现场发放了民主评议表,全体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对社省委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及其他常委进行了民主评议。

DSC_0426_副本.jpg

杜德志强调,面对即将到来的换届之年,希望各位常委、委员一定要继续保持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站好最后一班岗。并提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继续落实“四新”、“三好”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推动社省委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以此次民主评议为契机,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维护班子团结。四是要落实好省级组织换届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政治交接平稳有序,为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各项工作的顺利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