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召开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DSC_0931.jpg

12月26日,九三学社青海省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青海宾馆召开,青海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主委杜德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春云,副主委邓晓辉、王彤,社省委常委、委员、没有担任社省委委员的基层组织负责人,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各专委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共70余人参加。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处处长田涌涛、青海省纪委监察委驻统战部纪检组一级调研员刘淑文、党外干部处副处长李占山应邀莅会指导。

DSC_0973.jpg

开幕会由邓晓辉主持,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社省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报告,审议社省委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并通过相关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九三学社青海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定。朱春云传达了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

DSC_0948.jpg

DSC_0951.jpg

DSC_0947.jpg

DSC_0992.jpg

杜德志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青海省委坚强领导下,在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指导帮助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九三学社十四届四中全会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稳步推进凝心聚力、服务大局、议政建言和自身建设等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从持续强化理论学习,着力巩固思想政治基础;聚焦“十四五”,着力提高参政议政实效 ;突出科技优势,着力增强社会服务效能;着眼2022年换届,着力推动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工作。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聚焦青海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提高议政建言精准度;发挥科技优势,进一步做精社会服务工作;扎实开展社省委换届工作,全面提升组织建设水平等四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提出思路。

DSC_1032.jpg

DSC_1075.jpg

与会人员对社省委2021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2年工作计划表示赞同,并就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大社员培训力度、提高基层组织和社员参政议政积极性和水平、加强机关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杜德志在闭幕讲话中对明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二十大、省十四次党代会和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做好社省委换届和第九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顺利实现政治交接。2022年社省委换届工作,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相关文件精神,以《各民主党派省委关于做好2022年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纪要》为依据,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提早谋划和周密部署好社省委换届筹备工作。社省委监督委员会要切实发挥作用,实现全过程从严监督,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健康有序。社省委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明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齐心协力地做好相关工作,并以此作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契机,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发展。三是不断提升参政履职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社十二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要把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特色贯穿到履职全过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十四五”规划落实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大调研力度,做好调研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特别是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就长江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草原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以及强化科技支撑等相关课题,力争提出高质量高水平意见建议。

(作者:张文科)